我也好想跳躍時空!





















網站: http://www.bvi.com.tw/movies/timeleapt/

以下劇情嚴重洩漏劇情!看完以後再看會比較有樂趣!

 

 

從很久之前我就期待著著這一部了!所以我今天就迫不及待的去看。

 

一開始,先是看到主角真琴和他的兩位死黨功介和千昭打棒球。我記得好像有在聊志願之類的(主角是高中生3年級),還看到棒球重重的打到千昭的頭上,很重的一擊『鎗』!笑死了全場的人,不過這只是開場爾已呢!後面也還有更好笑的。

再來就是起床上學的部分,不過阿這位主角是個神經大條又遲鈍的人,先是被鬧鐘打到才發現快遲到,才剛在最底限的時間滑壘成功,又碰上臨時小考,老師晃了晃(那個老師看起來很痞XD),看到真琴的考卷,馬上斷定只有5分!不過還好還有8分(雖然也沒好哪去=  =),再來的烹飪課煎天婦羅的時後太燙了還弄到別組的鍋子,接著就像蝴蝶效應一樣的越那越大!(蔬菜砸到人、鍋子起火,過於緊張的真琴還用滅火器噴的到處都是),走在路上還被都出去的男生壓到(這幾個部分真是笑死了!XD),以為今天會是個NICE的一天,真琴沮喪的班聯絡本到理科教室(還忘了自己是值日生),因為好奇心打開了教室旁邊的門,裡面是一堆沒收拾的用具,後來,原本要回去的真琴卻被反鎖在裡面,不知怎麼辦的真琴在教室裡面晃來晃去,好像是踩到東西,摔了一跤,本子都往身上掉落,在這時候,真琴卻意外的押到了一個奇怪的東西,穿梭在奇怪世界裡!後來有回來。

真琴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回家,騎著腳踏車,看到電車要從平交道開過去,腳踏車的煞車卻壞了!真琴就從腳踏車上飛出去,摔到了平交道上,電車就這麼『刷』的衝過去(電影院的震撼力真強),真琴以為她死定了,可是卻出現了一列紅色的數字停掉,接著數字就往後退一格!當真琴發現時,時間往後退了一小段!阿姨芳三和子對她解說了那是『跳躍時空』(芳三和子是原作的女主角,更詳細的解說在http://blog.roodo.com/snowvega/archives/2710745.html),還是以非常合理的態度敘述。原本真琴是不願意承認啦!後來因為成功的再次跳躍,真琴就開始毫無節制的用起了跳躍時空的能力來解決生活中大大小小的事(像躲避烹飪課出糗啦、KTV無節制唱到爽、吃到被妹妹吃掉的布丁,讓考試成績變好啦...之類,這一段可是超級無限制地濫用XD,也是笑到不行的一段,真琴得一時的笑聲真欠揍!!!!=  =)。

可是真的有那麼順利嗎?他因為逃避千昭的告白(其實這段也很好笑XD她一修正時間,在講功介被告白的事情卻害怕提到告白的事搞愛強牽到她妹,到後然不行了乾脆自己跑掉=  =),每天逃離他,千昭卻因此轉而和真琴的朋友交往,她卻又不禁感到不是滋味。以及上次為了逃避烹飪課出糗,而交給另一的那位同學,卻因為緊張過度而用滅火器灑的一處都是,招來其他同學的欺負。還有就是真琴想湊合功介和果穗學妹在一起,不斷的修正時間,卻老是出現更一想不透的結果!一切都因為真琴跳躍時空而跑出更複雜的後果!後來真琴還發現跳躍時空是有限制的!

後來是有成功湊合了功介和果穗,但因為她跳躍到腳踏車煞車失靈的一天!功介因為要帶果穗去敷藥,而借了她的腳踏車,原本他用跳躍時空的能力讓功介不會有事,可是真琴卻為了躲避千昭再手機問的一句:「你會跳躍時空嗎?」而讓最後一次跳躍時空的能力又再到轉回去!她追著功介想阻止,但是來不及了!就和自己一開始一樣,功介和果穗一起摔到了平交道上!此時,時間霎時停止!千昭出現了,說著:「你果來會跳躍時空。」千昭原來是未來人,而他當初壓到的機器就是千昭的!千昭為了救功介和果穗也失去了跳躍時空的能力,再加上千昭讓過去的人(指真琴)知道了跳躍時空的事,又暴露了自己的身分,而就此消失。

 

傷心的真琴原本再也見不到千昭了,卻再晚上的十後發現的自還有一次跳躍時空的能力,原來千昭把時間往後倒!馬上就跳到了和千昭再一起打棒球的時段,那時千昭還有最後一次跳躍時空的能力,真琴就瀟灑的告訴他:「回去吧!」

 

最後千昭對著真琴說:「在未來等我。」就離去了。

 

男主角雖然還是回去了,但也留個我們幻想。

 

這是一部男女再成長中羞澀的過程敘述的小品。也讓我們重新對『時間』有不同的看法,『再一次』真的有比較好嗎?不斷的修正時間也只是會更煩惱爾以。真琴為了逃避也差點留下了遺憾。不管怎樣,就好好的過下去吧!"Time waits for no one."機會只有一次,好好的把握當下!這是一部以羞澀時代的男生女生的成長過程面所會面對的問題,以比較中性的主角去看待的,總之這是一部必看的輕鬆小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