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太晚打了....XD

 

 

這部電影如果我簡單來敘述的話就是百鬼丸好帥呀!!!!!!飾演多羅羅的柴崎幸好可愛!!!!

劇情的部分待再說,先說說妻夫木聰吧!每次打完魔神的時候,老是臉不沾血的,還會瀟灑帥氣的轉過頭來,我的媽呀!老兄不知怎麼演的,好帥的側臉呀~~導演鏡頭抓的真好!雖然妻夫木聰因為飾演百鬼丸所以沒什麼表情,可是有把百鬼完的感覺權釋出來,比方說,再百鬼丸情緒激動的時候,妻夫木聰並沒有演的太誇張,可是感覺得出來「非常憤怒」的心情,得知自己是醍醐的兒子時的驚訝也飾演的棒!!!再來就是柴崎幸,一開始她邊打鼓邊走向百鬼丸那段看起來真的很好笑....(我其實是想說"好蠢"XD別揍我呀~~~><")嗓門也是大到不行,有點吵,可是多羅羅再漫畫中本來就是這樣了,所以姑且不談,不過到了後半段之後,感覺上好像變可愛了,很活潑、很大膽、很外向,鬧彆扭的時候很可愛(像是明明就想跟著百鬼丸,卻編了些很牽強的理由),常常被血噴到也很好笑XD,少了她,整部戲大概會很沉悶吧?雖然不符合漫畫裡面多羅羅的年紀,柴崎幸卻演的很理想,或許她來的比百鬼丸強眼。

 

 

劇情方面,我只談我喜歡的部分,反正網路上也介紹的很詳盡,我也懶的再打(混XD)。

 

首先是名字的由來,在電影裡,因為琵琶法師賜給百鬼丸斬妖除魔的刀,叫做百鬼丸,所以他的名字與刀相同,多羅羅的名字是百鬼丸提起"多羅羅"是南方人所謂的怪物(其實手塚老師說過,日文"多羅羅"似音"小偷"),這在原作之中其實並沒怎麼提到,還有就是中間提到的插曲,被魔神吃掉的嬰靈幫百鬼丸那段也滿感人的。接著是百鬼丸發現自己是醍醐的兒子,而且是為了滿足醍醐的慾望而被拋棄的,魔神告訴他,就算變回真正的人類也不會受到父親的喜愛,而且還會跟一般的人一樣感到痛楚、容易死去,根本沒必要取回器官,可是還是當真正人類比較好吧?自少那樣才是真的活著。

 

還有「多寶丸和百鬼丸」那段。一開始出生的孩子百鬼丸的母親.百合原本是要取名為多寶丸的,可是因為醍醐的私慾不得拋棄這個哥哥,當弟弟出生時,也是取名為「多寶丸」,可是這麼多年來,她卻不知道自己是叫著眼前的弟弟還是被拋棄的哥哥,「你是在叫哪個多寶丸?」多寶丸就是如此才要殺掉百鬼丸的,「這是上只有一個多寶丸能活著。」刻寫了多百丸心中痛苦和執念,這真是我最愛的一段,雖然原作沒有,可是加上去名字的描述不也感到更完整?

當然,電影裡也陳舖了漫畫沒有的醍醐心中的矛盾。雖然在一開始他真的讓人覺得很壞,可是慢慢的發現,其實他也不是真的那麼冷血,他也是愛著百鬼丸,在想同一天下的野心和百鬼丸也是自己的親生血肉之中打轉著,而不是像漫畫裡面那超級冷血、沒人性到極點的「壞人」!

 

接著我打些漫畫和電影最主要不同,(詳盡一點的請看俺たちの日も巻き戻る

 

1.        百鬼丸再漫畫李的年紀大約14~16歲左右,多羅羅則是7~10歲,可是在電影裡百鬼丸和多羅羅的年齡大約在16~18左右。

 

 

 

2.        電影裡,收養百鬼丸的壽海醫生死了,可是在漫畫裡並沒有,爾且百鬼丸並沒有等到壽海死了才離開,是再常被鬼怪騷擾之後就離開。

 

 

 

3.        電影裡,壽海是用戰死後的屍體組成百鬼丸的器官,漫畫則是用木頭。

 

 

 

4.        百鬼丸的刀子其實在漫畫李並沒有名字,多羅羅的名字也不是像電影那樣到後來才取的。

 

 

 

5.        百鬼丸並不是一開始就知道多羅羅是女生,在漫畫裡是等到眼睛拿回來才知道的。

 

 

 

6.        多羅羅的父母是反武士的山賊,被屬下火袋背叛才被醍醐殺掉。

 

 

 

7.        多寶丸在漫畫中是被百鬼丸殺掉後才知道百鬼丸是自己的哥哥。

ect......(太多了.....ORZ)

 

不過這部電影裡並沒有敘述到多羅羅背上寶藏圖的秘密,應該是要再續集裡談到,反正他都擺明了要再拍續集,我就拭目以待吧!希望續集可以改掉劇情緩慢空洞的缺點,還有轉換情境時接的太硬的缺點,應該就會更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