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遠的文章,一直要打到網誌上來但都被我懶掉XD,文筆跟現在差很多,依舊是實驗性實的文章!

 

 

 

等級:PG

 

配對:

 

章節:全一回

 

摘要:主角遇到了一個女孩子,然後進而有了發展。

 

類型:超現實

 

 

正文:

 

 

不知道過了多久。

 

 

像這樣的日子,我從來都沒感覺存在過。

 

我是誰?我不知道。

 

我想是靈魂吧?因為自始自終我都只能觀察。

 

沒錯!就以靈魂自居!不會有人發現自己。

 

但,這樣的日子只維持到了那天──

 

 

「上來吧!」女孩對我說。

 

他是誰?似乎和我一樣,是個靈魂。

 

我毫不猶豫的跟了上去,來到了一個難以融入的地方,很漂亮、很溫柔,可是打從心底的害怕。

 

為什麼呢?是陌生嗎?還是想回到過去,那個冰冷,卻又透明之處?

 

我不懂,對於自己,或許我一直都──不能理解。

 

 

「好醜。」撿起地上的螢光體,我淡淡的說著。

 

女孩卻只是笑了一笑,踏著那輕柔的腳步,好像快要飛起來似的。轉過頭來,用著他那平順的口氣說著:「會習慣的,真的。」

 

會習慣?我不解的搖搖頭,他仍只是擺著不變的笑容對我說:「你會捨不得離開這裡,相信我。」說完,便輕輕的踏著腳步離開。

 

 

在這接著屬不清的日子裡,我都沒有離開。

 

為什麼?我該離開了是吧?

 

不是害怕嗎?該有那樣的期盼嗎?

 

望著這片的雪白,卻又不會冷、還藏些奇妙的螢光體。

 

我沉默許久,指尖輕輕撥過這些發光的螢光體,闔上眼,靜靜的享受它們流過指間之中的感覺,十分的細緻、十分的柔軟。

 

我微微朝天張開了雙唇,暗自地想著──

 

那就再看看吧!再看看一陣子吧!

 

 

女孩來了。

 

他帶了更多的人,我起先想離開,不料她卻一把抓住我的手,腦中還來不及思考,便被她帶走。

 

她把我拉進了人群,我嚇了一跳,身為靈魂的我,沒有和那麼多人在一起過,可是,我居然不害怕,拉開了頭上的頭飾,輕脫而出,很快樂的玩在一起,展現了自己也沒去想過、喂去觸碰過的「自己」。

 

就這樣,過了很久;──

 

 

我開始疑惑。

 

我不害怕嗎?就這麼拉開了?這是會再次的被毀壞,難道都不害怕?那我是否該停止了?想到這裡,她終於來了。

 

是她,和我一樣的她。

 

「其實你期盼吧?」

 

「不懂。」

 

「其實你不捨吧?」

 

「不懂。」

 

「其實你想脫離靈魂吧?」

 

「沒有。」

 

「其實你只是不想被毀壞而自甘成為靈魂──」

 

「不是的!」像是發瘋似的,我大聲的否定。

 

沒錯!像是被說中痛處似的,極力的想否認。

 

 

「其實,不拉開,你才真的是一無是處。」

 

 

聽到這句話,我回答不出來,擺出了從未有的表情,那是錯愕,我能確定。

 

拉開──拉開是嗎?

 

我懂──我真的懂了,我微笑──

 

輕輕的拉開身上白色的護衣,風不斷柔和的吹著,她見道,笑著,化為輕柔的螢光體,輕輕的、淡淡的漸漸消失不見。

 

雖然不太清楚,我卻也是第一次,然而也是後一次,看見和我一樣的她臉上是那樣的笑著,那樣的笑容真的很快樂,很漂亮。

 

 

後來,女孩來了。

 

她笑著對我說:「上來吧!」語畢,還微微轉頭,淡淡的──但還添加了一些淘氣,語道:「捨不得吧?」她輕聲笑著,再度的轉身,我也笑了,毫不猶豫跟上她那輕快的腳步。

 

 

「真的好漂亮。」我輕輕的握起地上發光的螢光體,這不同於當初我所說的,我想──我的口氣異常的平順,像是解脫了一切。

 

望著這片雪白、卻又不會寒冷的地方,地上閃爍著美麗的螢光體,還有先前一直沒注意到的花,與地上的螢光體合成一遍。

 

我笑了笑,轉身,因為我不再是靈魂,不再是。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